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Play your story-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

只要有接觸外文童書的捧油,應該很少沒聽過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的吧?!
這本完全就是個大經典啊~原作者是艾瑞卡爾 (Eric Carle),除了這本大經典之外,也還出了好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繪本故事,像是:Brown bear, brown bear. What do you see? 或是 Does a kangoroo has a mother, too? 



要玩這本書的美勞作品,真的是隨便辜狗就一堆啊~ 像是這個用杯子蛋糕組合出來的就好酷啊!

或是這個用也很有趣~可以孩子拿著不同的食物或角色演一下故事



還有什麼是可以讓孩子 WOW 的美勞作品?可以一看到就好想要自己也能做出來的作品?

來做個 sock puppet (襪子偶)吧!話不多說,趕快來去蒐集材料!首先~39元商店真是我的好朋友啊!不但價格實惠,還有好多好東西可以去挖寶!我這次挖到的是這種有背膠的不織布,一包三大片。

它不但有背膠,而且還有格子可以在後面畫草圖,真是超方便的啊(灑花啦)!我就直接用圓規畫出一個個圓形。

然後裁剪下來!

接下來就是把漂亮的圓形黏貼在襪子上,再加上 wiggly eyes

噹噹! 毛毛蟲完成!這樣就結束的話,總覺得只做了一半啊!
把襪子翻轉後,來做蝴蝶吧!我這次就用一般的不織布裁剪成蝴蝶翅膀的樣子,黏貼在襪子上。加上眼睛、觸鬚以及小裝飾~

 噹!噹!噹!噹!
蝴蝶出現啦!

現在說故事的時候就先拿出毛毛蟲那一面,要變成 cocoon 時就把襪子往前翻,讓他變成一個球狀,接著用力拉~毛毛蟲變蝴蝶嚕!
孩子們真是驚呼連連啊!

孩子玩這個 sock puppet,就可以輕鬆的 re-tell story,而且永遠也不會忘記毛毛蟲最後會變蝴蝶喔!

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填詞的 Caterpillar song, 我自己是覺得好唱好記啦~在此獻醜囉!

Caterpillar song (Tune: Are you sleeping?)
Caterpillar, caterpillar, crawl ~ crawl ~ crawl~ 
crawling over here, crawling over there
crawl ~ crawl ~ crawl
crawl ~ crawl ~ craw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